麦芽芽芽

开始我喜欢得了冠军的你,后来我以为我喜欢冠军,现在我喜欢你。

【喻黄】头条新闻 end

“少天,我们吵架吧。”喻文州进来说,

黄少天被口中的酸奶呛到。“咳咳咳……队长你说什么?”

 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后背,把进门的话又重复了一遍。“我们得找个理由吵一架。”

 黄少天左脸写着exo,右脸写着me,中间的呆毛弯成问号的形状。


“恩……赞助商觉得最近比较平淡,希望闹点新闻。”喻文州言简意赅。

 他点开黄少天的微博。

“你看进入休赛季后,你的微博,十条有八条都是吃吃吃,没有任何新意。”

“吃怎么了,我大G市美食遍地,我向亲爱的粉丝推荐点美食有什么不对?”黄少天不服。

“不是不行……你看看微博的内容。”

黄少天凑过头去。

 

 

 

@蓝雨-黄少天V

8月4日来自 黄少天的冰雨

 

今天和队长去吃早茶。

 徐师傅的手艺真的是越来越好了! @喻文州

 虾饺.JPG 奶黄包. JPG 肠粉.JPG

 

 

 

@蓝雨-黄少天V

8月1日来自 黄少天的冰雨

 

晒一下队长做的白斩鸡@喻文州

 味道真的是太棒了,本剑圣吃过味道最好的白斩鸡没有之一!

 白斩鸡.JPG

 

 

 

@蓝雨-黄少天V

7月25日来自 黄少天的冰雨

 

郑轩的新家!

 队长说他也想要个家了,我觉得俱乐部旁边的就很不错@喻文州

 郑轩的家.JPG  满桌的薯片可乐.jpg  喻文州看房.JPG

 

“废话连篇!毫无亮点!专程虐狗!”喻文州说。

“……” 

“不是我说的,郑轩说的。”喻文州无辜地说。 

“……郑轩小子皮痒了,他人呢人呢人呢,别希望休赛季就可以无法无天!”黄少天满屋子乱窜,“老子的打狗棒呢!”

“但是俱乐部也是这个意思。”喻文州慢吞吞地说。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

 

休赛季已经过去一大半,江湖太平,无所事事,整个联盟都处于懒懒散散的状态。比赛没消息,选手没干劲,微博没热点,广告商很心焦。而蓝雨代言的XX手机要在9月份发布新产品,看看日渐减少的点击率和转发量。赞助商希望搞个大新闻,活跃一下人气。

 

“就算搞个大新闻为什么要我们吵架?”这不科学。

“这是根据网上的热点来确定的,好像是什么荣耀联盟十大不可能事件……”

“这个我熟,我都会背了”黄少天念道,“手速过万喻文州沉默寡言黄少天幸运之神张佳乐……”


“请不要把我放在第一个。”喻文州想了一下,反驳道。这不是重点喻队。

 

“这要来自一份论坛的热帖。”喻文州点开荣耀最热门的论坛。


荣耀大陆>>综合版块>>网友交流区

【八卦】荣耀联盟你觉得最不可能发生的事?

……

 

 

热门回复

喻文州和黄少天什么时候能吵一架?单身狗眼睛都要瞎了。

赞同(15261) 反对(256)


张佳乐冠军。

赞同(12365)反对(10145)

 

王杰希转会蓝雨。

赞同(12503)反对(5645)

 

嘉世被肖时钦收购。

赞同(12001)反对(1535)

 

黄少天爱上了微草的狗。

赞同(10005)反对(945)

 

黄少天:……

 

“赞助商觉得这个以不和为卖点不错,希望我们上一下热门。”喻文州说。

“靠靠靠,张佳乐也就算了,小事情还能收购嘉世,这脑洞是有多大简直不能忍,孙翔想出来的吧。难道我们吵架的概率比蓝雨收购王杰希的概率还小,网友们的脑洞是怎么长出来的……”黄少天嘟嘟囔囔着。

“不是蓝雨收购王杰希,是王杰希转会。”喻文州纠正道。这也不是重点喻队长。

 

“好吧回归主题。”黄少天揪着耳边的头发说。他一思考问题就开始揪那一小撮头黄毛,看得喻文州直发愁,要是揪秃了怎么办。

 

“可是我们吵架的理由是什么呢?”黄少天托着腮思考道。

“要不我逼你吃一个月的秋葵试试?”喻文州提议。

“次奥队长你太心狠了这还有人道吗,我的脸都要变成隔壁原谅色了这样好吗?”

“或者你连着打败我十次试试?”喻文州继续提议,“也许我就生气了。”

黄少天惊呆了:“我不!我看到结局了!明天早上我会腰酸背痛起不来!”

喻文州:“……”

 

 

十分钟过去了。

半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赞助商真是脑洞有点大!”讨论了个半天没结果,黄少天从转椅上跳下来,又跳上来,跳下来,又跳上去,幼稚得一点都像个初进俱乐部的少年。

反正也是休赛季,他满不在乎地想。队员们都已回家,偌大一个蓝雨俱乐部除了几个负责日常运营的工作人员外,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了,连午饭都是叫的外卖。毕竟联盟已经商业成熟化,身为队长,还有很多除了比赛练习之外的非常规事项比如广告、采访、通告、表演赛等内容需要安排和处理。休赛季虽然时间不短,但对于豪门战队的队长来说,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所剩无几。

其实黄少天需要处理的事情并不多,但每年休赛季黄少天宁可待在蓝雨训练营吹着空调打游戏也不回家,美名其曰怕队长一个人感到寂寞。刚开始喻文州还觉得有所亏欠,日子久了使唤起黄少天来都觉得理所当然。

 

他们两人的关系一直都很好,到了第四赛季更是突飞猛进,想做的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一遍。

这么多年下来,在俱乐部的推波助澜和俩人心照不宣的配合下,剑与诅咒的商业形象深入人心。双核情深,赛上玩战术,场外控舆论,对外不是整营业就是真友情,对内蜜里调油闪瞎众人眼。

蓝雨内部集体装瞎,经理隔三差五苦口婆心地谈人生,早恋毁前程啊少年你们要想清楚,转眼第六赛季就拿了冠军,经理惊艳闭嘴从此装眼盲。

但是观众们不知道真相。台面上喻文州和黄少天演得浑然天成,打得一手兄弟情深牌。这套路看多了也就腻味了,俱乐部三番五次暗示喻文州,虽然比赛时要讲究默契配合,赛场外可以搞点别的花样,就当调节下情绪,改善生活质量。

喻文州虚心接受了,转身当没听到。

——直到这次的赞助商明面上提出以不和为新闻点。

 

“心好累……”黄少天趴在桌子上转着橘子玩,喻文州拿着笔把几种可能性列了又列。

“你说联盟咋就那么多事情呢。”黄少天絮絮叨叨个没完,“以前咱们真吵架的时候吧,公关部说为了整体形象着想不要太出格——这道理我懂,哥我为了队伍整体形象对着媒体龇牙咧嘴了几个月。现在倒过来了,明明没啥事,一定要扯个大新闻出来,你说赞助商是不是吃饱了撑着呀。”

“赞助商嘛总归有他们的想法。”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说,黄少天微微蹙起眉。

“不过少天说得对。”喻文州又马上顺着他的意说,黄少天眉开眼笑地点头。

“他们只想要大大大大新闻,要点击率,才不管我们付出多少努力拿了多少冠军,我看在他们心里世邀赛冠军可能还比不上方锐新买的房子升值了多少的新闻价值高……”

喻文州哑然失笑。


世邀赛夺冠的第二天,某小报没有报道夺冠的艰辛就罢了,整个体育版面头条标题居然是:

国家队队员方锐斥资购豪宅专家预估市值一个亿

结果方锐在整个晚宴上在和律师沟通,可以说非常不人道了。

“首先那房子不是我新买的,六七年前的事了……第二那房子现在多少价值我也不知道,妈的我总怀疑是狗仔把王杰希刚买房的信息和我的信息弄混了无良记者!!!”

每个人看见方锐都说一句土豪求抱大腿,解释得方锐快变成祥林嫂,方锐气得痛诉了一个晚上,说得王杰希都内疚地给他倒了一杯水。

“队长你说王杰希那套房子现在升值了多少呀……”这话题真是越扯越远了。

 

喻文州咳嗽了一下,温和地说:“要不我们还是回到原来的话题,考虑下赞助商的建议吧。”

“我想唔出嚟——队长你长得好看说话好听做事也厉害我一万个满意啊,对了除了逼我吃秋葵以外——”

 

喻文州斯斯文文地笑:“少天这两年嘴上功夫倒是提高了不少。”

“我那是实话实说发自内心——我怎么觉得队长你话里有话呢!”黄少天说着说着突然联想到了什么脸红了一下。

“你想多了。”喻文州大大方方地说着,打开电脑,“这么吧,我们百度一下找下人民群众的力量。”

 

“怎么百度?”黄少天凑过去看。

 

喻文州打开百度,输入:喻黄分手

 

       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11,000个。

 

 

喻文州摇摇头,重新输入:喻黄同人虐

 

       百度为您找到相关结果约150211,000个。

 

第一条:喻黄个人整理文包(虐向)—微盘下载

 

喻文州点击下载。

黄少天目瞪口呆,还有这种操作!为什么会这么熟练啊喻文州!

“赞考下粉丝的想法,总能找到一些启发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不明觉厉地点点头,发自内心地觉得喻文州见多识广。 

 

3小时后。

 

喻文州揉了揉发疼的太阳穴,导出一张excel表格。

“根据不完全抽样调查,在103篇喻黄文里,我罗列出了几种可能,第一,我喜欢上了别人,比如叶修王杰希周泽楷等居然还有魏队,或者就是你爱上了别人,别人重复以上人员名单;第二种可能,你我得了绝症不得不分开;第三种,你失忆了变直了,或者我失忆了变直了,总之失忆可以改变性取向……少天你怎么了?”

 

喻文州一转头,却看见黄少天眼圈泛红,哭得鼻子都一抽一抽的。

“少天……”

“队长,这篇喻黄文写得太好了,你为了保护我甘愿被轮煎,太惨了我都忍不住哭了……”

参考其他人的想法来调整我们的感情一定是我做过最错误的决定。

喻文州冷着脸删除了全部的喻黄文包。

 

“下面我们该怎么办,还有别的发展吗?”黄少天问。

喻文州冷笑:“要不你试着爱上王杰希试试?”

黄少天:“……”

 

黄少天想了想,说道:“在小说里,主角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一个人来帮助我们推进情节,按照我的经验,他应该出现了。”

王杰希突然眼前一黑。

 

王杰希来G市是为了一个重大的计划。

他提前和喻文州打了招呼。

B市人王杰希,尽管来过很多次,但其实不是很适应G市黏糊糊的夏天。

和黏糊糊的剑与诅咒。

 

“我们遇到个棘手的问题!”黄少天一见到王杰希,就噼里啪啦倒豆子地把事情说了一遍,“休赛季新闻热度衰减,讨论热度降低,直接关系到联盟商业价值!为了拯救联盟的危机,我们蓝雨战队,宇宙第一战队挺身而出—”

“成为偶像?”王杰希睁大了一只眼,微微提起了兴趣。

“呸呸呸你在说什么呢老王,我们要制造新闻,夺回关注度。”

“哦。”王杰希重新咪起了眼,冷漠道,“那把喻文州卖到微草就是大新闻了。”

“王杰希你说什么呢,我们队长是能卖的吗,你怎么不把自己卖过来呢,本剑圣大发慈悲给你个随队指导的位置你看如何……不过老王你大热天的跑我们这里是干嘛来着?”

 

喻文州刚好走来,手里拿着一叠合同。

“都处理好了,王队跟我来吧。”

黄少天顺手一翻,:“这是什么……合同!靠靠靠靠!老王你不会想拐跑我们队长吧!”

王杰希摊摊手,一副不置可否的表情。

——我就是想拐跑你们队长,你奈我何?

黄少天睁圆了眼呆毛又竖了起来。

“队长!!!”

“王队你别逗少天。”喻文州揉捏着黄少天跳起的呆毛。

这孩子不经吓。他和和气气地笑着。

你养得太好了。王杰希眼神回答。

“什么叫逗?你们到底也多少事瞒着我,队长你不爱我了喻文州我要和你分手……”

喻文州好脾气地掰开橘子,把橘肉塞进黄少天嘴里。世界终于安静了。

 

其实王杰希过来找喻文州的事,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

联盟各大俱乐部里,蓝雨的食堂是出了名的好吃。

不仅仅在于G市是美食大省,H市也是美食大省,兴欣的食堂却是令人嫌弃的存在。

蓝雨队长吃得讲究,副队长吃得挑剔,全员上下无一不是吃货,连看门大爷都能对柳州螺蛳粉和南宁老友粉指点江山,高下立见。

 

让我们再来对比下微草俱乐部的伙食水平。

特别采访几名知名选手说说感想

黄少天:“我什么也不想说。”

喻文州:“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们还能想说什么吗?^ ^”

叶修:“微草的确挺了不起的。”

张佳乐:“这种事,你们不是早就应该习惯的吗?”

王杰希:…………

PM2.5的袭击,一飙再飙的房价,拥挤的交通……联盟第一负责任的王队长重重地叹口气,至少也要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能好好吃饭的环境吧。

 

黄少天每周几刷的G市美食也引起了王杰希的注意。

比如7月份深夜晒的葱油拌面和艇仔粥。油光发亮的面身每一根都染上酱汁,配合绵烂的粥底,简直感受到颗粒脆爽柔和地滑过喉间的感觉。

黄少天日常报复社会。

王杰希没有被垃圾话刷屏,但他被黄少天日常晒图给日到了。

打同样的比赛怼同一个叶修,凭什么,蓝雨是乾隆下江南,微草是狗不理包子。这一点都不公平!

虽然庙药明面上互不顺眼,互怼撕逼,但是为了孩子们,为了自己的胃,这点面子有什么好放不下的。王杰希无畏地想到。

“希望蓝雨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先救救孩子的胃,再打比赛。”

喻文州:^ ^

黄少天:……

 

喻文州做事一向让人放心,从食堂管理负责人到食堂扫地的大爷都领着王杰希介绍了一遍,日常管理制度和平时菜谱也没有保留,只是白斩鸡和秋葵出现的频率太高显得有些刻意。王杰希收获良多,决心下次工会大战少抢一次boss。

 

一转眼就到了傍晚。

“要不要去哪里转转?”喻文州问。

黄少天提议:“要不我们去沙面岛,据说那边网吧引进了VR荣耀网游,全国首批试点,我早就想试试了,但是老王你可要戴上墨镜小心被群殴哈哈哈…”

“可以啊,刚好见识下全息网游。”王杰希自动忽略掉垃圾话。

 

临走前,王杰希打开微博发了一条。

@微草-王杰希V

8月20日来自 蓝雨俱乐部

 

经过双方的交涉,初步确立了意向。@喻文州 

蓝雨食堂.JPG

 

希望微草的小崽子们看到这条消息能感动一下大夏天还在外奔波的队长,下赛季继续努力。王杰希不无感慨地想。

 

来全息网游试玩的人自然是很多。别说王杰希是蓝雨宿敌,本地战队两位大神如果大摇大摆直接进入网吧那相当于羊入虎口。黄少天轻车熟路地领着两人从侧门进去,老板见到黄少天没多大吃惊,一看就是熟人,但看见王杰希还是瞪大了眼,在蓝雨两位队长的注视下勇敢地递上了签名本,被黄少天念叨了20分钟。

老板给三人开了个包厢,位置隐蔽不会有人打扰。

虽然是第一次玩全息网游,但技能、职业等关键信息都没有变,技能不再用键盘,而是在空气中按照规则比划,玩起来又熟悉又新鲜。

“哇塞,这种玩法对队长很有利啊!”黄少天试着放了个三段斩,但是比划不够精准三段炸只使出了一半的攻击力。每一个技能都有规定的图形,虽然有图标照着画,如果到了拼手速的时候非常考验记忆力,这对喻文州来说反而是一大优势。

“这对手速的要求也很高。”王杰希补充道。虽然不必在键盘上敲击,画阵也非常需要手指灵活度的配合,对于原来选手的优势也不见得削弱多少。

“有利有弊吧。”喻文州倒是挺不在乎,他试着触摸了下停在向日葵上的蝴蝶,蝴蝶翩翩起飞。

全息网游刚刚进入推广阶段,如果发展得好,也许几年后就能加入职业联赛,这将对电子竞技的发展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王杰希和喻文州兴致勃勃地讨论了半天未来的可能性,最后黄少天一句话打断:“反正到时候大家都退役了,有必要想那么多吗?”

喻文州摆摆手:“多思考有利于防止老年痴呆症嘛。”

王杰希忍俊道:“毕竟喻队长想用手速赢一把的机会只能寄托在全息网游上了。”

喻文州笑盈盈地,不小心把瓶中的水倒在王杰希衣服上。

 

玩游戏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三个人从网吧出来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但是每个人都很兴奋,比如平淡的 人休赛季,没有什么比荣耀更让人专注的事情了。接触全新的设置脑力活动量大,不由觉得饥肠辘辘。

 

喻文州提议去珠江边上,有家店明虾象蚌粥和煎包是一绝,位置偏僻晚上人也不多。黄少天嘟嘟囔囔说这家店我也没去过,队长你偏心。喻文州微笑着顺毛,黄少天很是叽呱了一阵就扯别的话题去了。喻文州推荐的那家店面虽然偏僻,但是地理位置很好,就在珠江边上,抬头就可以看见粼粼的江面。夜晚的风很清淡,立秋已过,暑气渐渐消去。

 

在等待宵夜的时候。黄少天打开微博,顺手刷了一下。

黄少天又刷了一下微博。

黄少天又刷了一下微博。

……

 

“你们看看微博……老王你干了什么,我的微博炸了!”黄少天跳了起来。

喻文州和王杰希莫名其妙,也是赶紧打开网页看新闻。

“蓝雨队长欲转会微草 王杰希密谈喻文州”

“喻文州和黄少天感情危机 王杰希从中作梗”

微博页面一刷新,密密麻麻全是相关内容,成千上万的艾特。

这是怎么回事?

 

评论也是乱七八糟

“黄少你们吵架了吗?”

“喻队要离开蓝雨是怎么回事,这消息是真的假的?”

“为什么王杰希在G市,黄少你知道吗?”

 

我知道啊,我知道王杰希在G市啊,现在就在我面前坐着呢。但新闻是怎么回事啊,为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队长…队长你要转会吗?”黄少天刷着微博问。

“我当然不转会。”喻文州也挺吃惊,这消息哪里来的。

王杰希默不作声的刷着微博。

短短几个小时内,他之前发的微博转发已经过了3万。

“额……可能是这条微博引起的。”王杰希也有点懵。微博写得是比较简单,一来跟王杰希懒散的性子有关,二来也没必要将计划公开得那么详细,反正懂的人自然懂。从评论下刘小别柳非等人兴高采烈的评论就能看出。

但是自己队员知道消息,不代表别的人知道。比如无意间歪解了微博意思的孙翔和有意添乱的叶某人。

 

@轮回—孙翔

喻文州要去微草?!//@微草-王杰希V

经过双方的交涉,初步确立了意向。@喻文州 

蓝雨食堂.JPG 

 

从这条微博起,场面开始失控。

叶修:手残跟不上微草的节奏,但是做战术指导可以啊。

张佳乐:庙药不是死敌,还是我错过了什么?黄少天你怎么看?@黄少天

高英杰:队长可能是去找喻队咨询食堂的问题……

 

之后话题一路跑偏。

路人A:是啦乐乐说得对,为什么王队要去找喻队啊,烦烦人呢,你队长被抢走了!

路人B:黄少天休赛季在家里吧,也许他根本不知道什么事情呢。

路人C:LS你说得有道理,这么一想细思恐极……

……

 

周泽楷:恭喜。神之领域。@孙翔

江波涛:孙翔不要乱猜测。快来神之领域,进副本。

 

虽然高英杰同学说了真相,可惜微草未来的希望在微博上毕竟人言微轻,流量被另几位大神牢牢吸引了过去。

虽然普通人可以随便猜测,可孙翔毕竟是联盟选手,被媒体和大众当成“内围人士”,又被叶修一挑衅,所有人的节奏全部被带歪,全部往庙药的互掐黑历史,喻文州是否适应微草和喻文州有没有和黄少天吵架的节奏转移。

说句实话,其实喻文州转会微草的可能性实在是微乎其微,但网友是什么物种,看热闹不嫌事大,管天管地有的是精力,话题从喻文州转会的可能性转移到喻黄的感情上来,掐架阵地还是在王杰希的微博下。

喻文州我要给你生猴子:你们在瞎说什么,喻队肯定是蓝雨的。

黄少天第一好:如果手残走了,黄少就可以做队长了,王牌加队长才是我们黄少的正确道路!

喻黄在我床上了:黄少毒唯可不可以收着点!

繁花血景一万年:吃瓜,看戏。

王杰希夫人:这是吾王的地盘,你们外来物种滚出我老公的微博。

……

喻文州刷着微博笑了一下:“叶神这又是在抢boss吗,都退役了还继续折腾。”

黄少天眼睛发亮地盯着微博:“叶不修这是想死是吧,队长你说怎么回才有力,王杰希你看看你,一条微博惹出那么大事来,你看连我都上了话题榜20……咦,上了话题榜?”

不但上了话题榜,转发量还在迅速增长。除了王杰希的无意之举,叶修的推波助澜也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了一眼。

我们刚好缺个大新闻呢。

此时不发微博枉为机会主义者。

黄少天迅速发微博:

江边上的风景很美,不愧是我G市的明珠。@喻文州

 

喻文州一看:把艾特去掉。

黄少天迅速删了微博,重新发了一条一模一样的微博,却把@喻文州给删除了。

 

黄少天很满意,越是在节骨眼上越是不扯相关的事情,媒体的联想就越多……

这种套路他已经学得很熟练啦!

王杰希扶着额:我一点都不想知道你们在做什么……

 

“来来,吃菜吃菜!”黄少天扔了手机,此时明虾象蚌粥和煎包已经上来了,还有另外一些小菜。煎包煎得金光脆皮,皮薄肉多,一口咬下去,热气混着汁水一起流出。

“味道如何?”喻文州夹了一个煎包放进王杰希碗里。

“不错。”王杰希简单地说。

旁边的黄少天不高兴了,“队长你怎么可以给敌人投喂呢!这是通敌叛国的罪行啊我也要我也要。”

“最后一个煎包了。”喻文州摊摊手。“或者吃点秋葵?”他很好心地提议。

黄少天蔫掉了。

 

王杰希也在看微博。

黄少天新发的微博下,迅速积累起大量的回复。

“黄少黄少,你队长都被别人抢走了你居然还在看江景~”

“看江景是为了排解忧愁啊你看黄少天的微博发言都这么简短了一定很伤心。”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当河水不再流 当话痨不再话痨”

“以前烦烦发什么都会艾特喻队的,这条微博他都没圈喻队,他们之间一定出事了!”

“+1”

“+2”

“+3”

 

王杰希低头看着唯恐天下不乱的粉丝,抬头看着闹成一团的二人组,心理阴影更大了。

“喻文州你不需要说点什么吗?”王杰希把手机递到喻文州面前。

话题榜47:喻文州劈腿王杰希

话题榜12:黄少天失恋

……

我应该说什么吗?

我有什么好说的。喻文州想。

又不是我惹出来的。喻文州置身事外地想。

 

……不过好像可以利用一下。

“王队我跟你说个事。”喻文州突然福至心灵,夹了一块秋葵到王杰希碗里。

王杰希:……

“我和少天在一起好几年了你知道不?”

王杰希停了一下筷子。

“上床的那种?”

“……你不要说得那么直白。”喻文州表情委婉。

“那么,两个人的那种?”王杰希换了个比较含蓄的用法。

黄少天倒是停下了筷子,这时候他倒是什么话也没有说。

“按字面意思理解。”喻文州回答得也相当谨慎。

沉默片刻。王杰希把秋葵慢慢嚼了进去。

“辛苦你们了。”既要整营业,还不能让别人真看出来。

 

“我们是打算找个时机公开,还没想好机会。”黄少天撇撇嘴说。

“其实现在舆论没那么严……”王杰希想了想说,“不过还是要祝好运。”

 

黄少天眨眨眼,刚准备说什么,喻文州的手机就响了。

“俱乐部来的电话,让我澄清下转会谣言平息下新闻。”喻文州挂了电话。

“老王你的微博搞出来的事情,你来处理。”黄少天推锅的速度是很快。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电话又响了。

“怎么啦?”王杰希慢条斯理地继续吃鱼。

“赞助商打来的电话,希望吵一吵不和的新闻继续保持热度。”喻文州说。

……

众人汗颜,赞助商和俱乐部你们事先可以先商量好吗。

 

黄少天的电话也响了。

“叶不修你不要脸啊,你自己抢boss就算了还需要我们多多制造混乱,什么叫尤其不要让王杰希进网游抢boss,你知道王杰希就在我面前坐着吗傻了吧哈哈哈哈…”

王杰希:“……”所以这到底关我什么事!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和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和王杰希。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

大眼瞪小眼瞪大小眼。

 

沉默三秒后。

服务员又上了一盘菜。

“鱼片放在荷叶上用蒸汽焗熟,锅底可以用来熬汤,这家店的无骨鱼选得很好,来尝尝。”喻文州指着新出炉的桑拿无骨鱼介绍道。

 

王杰希挑了几口鱼肉,味道很好很滑。他心情好,忍不住打趣道:“喻队有什么打算?”

“啊?”喻文州一脸无辜。

“我和黄少天啊,媒体让你选一个呢。”王杰希饶有兴致地说。

心好累啊,不想回复媒体。喻文州无奈地想。

 

“大众其实……也挺八卦的。”喻文州说。

王杰希深有同感,他想起因为买房无辜牵累了的方锐。

竞技选手就是竞技选手,唯一需要在大众面前曝光的就是比赛。可惜联盟商业化的道路不可避免,要赞助费,要曝光率,要资金。

这些重任就压在了选手身上,特别是几个明星选手身上。

不想公开的事情被掘地三尺,真正想公开的内容百般阻挠。

不单单是为了个人的收入,很多时候都是为了整个战队的形象和发展,和广告商谈判,安慰不理智的粉丝,和利益为上的战队经理斗智斗勇。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

每个群体中总有另类。

但即使叶修这样的大神,在兴欣组建战队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资金方面的困难。

蓝雨所经历的一切,王杰希也是感同身受。同是联盟一条船,明星选手的形象代表整个电子行业的形象。

就不能单纯地打个比赛吗。竞技选手们很是心累。

黄少天不说话,默默地把秋葵夹进喻文州碗里以示安慰。喻文州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虽然不敢说见过凌晨4点的G市,但你一定没见过安静的黄少天。喻文州欣慰地想着,然后把秋葵重新放到黄少天碗里:“谢谢少天,秋葵营养好,多吃点。”

黄少天:“……”

 

“有什么想法了吗?”离开时,王杰希问喻文州。他要赶夜里的火车回B市,即使是在休赛季,微草队长依旧很忙碌。

“又想来个大新闻又担心麻烦。”喻文州微微一笑,“我拒绝。”

“不管如何,少天……总是会和我站在一起的。”

“随便你。”王杰希冷漠道,“万一你和黄少天被蓝雨赶出来了,我们微草会给你们留两个陪练的位置的。”

他摆摆手,没等黄少天一堆垃圾话攻击,转头走向了检票口。

 

喻文州的手机屏幕闪个不停,赞助商又来催了。

他没理,专心地编辑着微博。

黄少天趴在他肩膀上指指点点。

 

喻文州发出了微博。

其实也就一句话:

 

@蓝雨-喻文州V

谢谢大家。

我们一直在一起。@黄少天



——故事设定在同性合法但舆论依旧有压力的背景。

       我们喻队和黄少是什么人啊。

       公开了只会人气暴涨。

       呵呵。

 


评论(4)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